只是一个蹩脚的皮条客,竭力向读者介绍一位半遮半掩的美女,试图激起他们对原作的无限向往之情

(授翻) Bloody Silmarils, bookⅠ 25

 贝林和埃克塞理安的初遇;以及事实证明,在托尔金的世界里,没有什么是唱首歌不能解决的……

       欢乐向的刚多林日常生活,迫害宅熊,全员磕Rossingon,flag满天飞。大量原创角色,还有不是原创胜似原创的刚多林十二领主。

       法语原作者Dilly(AO3),英文译者Dilly,scythe_lyfe(AO3),作品编号1272205,授权见合集首篇

       CP图尔巩/埃兰薇+梅斯罗斯/芬巩,包含大量埃克塞理安/原创男性角色的友情描述、微量格洛芬德尔/原创女性角色的暗恋描写、微量欧洛德瑞斯对原创女性角色的悲惨单恋,斜线无意义。

第一卷 第二十五章 The Cave of the Golden Rose Ⅱ 金玫瑰洞穴

       埃克塞理安躺在床上,盯着挂满了武器和纹章的墙壁,或是白色天花板的装饰线条。房间内寂静无声,只有从下方小市场传来的模糊谣言声,以及运河的淙淙流水声。

       第一只令人痛苦的爪子落在他的腹部,然后是第二只。当那只猫能够越过埃克塞理安、斜着穿过房间时,他为什么还要绕过床呢?而且那只动物足足有二十磅重。

       他缓慢地经过,仿佛施虐狂一般加重每一步,对那具因他自己的错误而意外躺在他的神圣道路上的人类躯体不屑一顾。

       埃克塞理安睁大眼睛。

       “维拉之镰在上!”

       他将猫甩到地板上,造成了一声重击声,还有一声扣人心弦的、混合了抗议和被夸大的痛苦的猫叫。

       猫站起来,毛发竖直。他看着埃克塞理安。埃克塞理安也怒发冲冠,狠狠瞪着他。

       猫以一种受伤的姿态高贵地转过头。

       “你怎么敢这样虐待一只属于好主人的可怜动物?”

       “给我解释解释,你为什么不回到你的主人身边呢,既然他已经不住在这儿了!”

       “但这里更暖和。”猫回答。

       “啊,我一点儿都不惊讶。你从来都只考虑你自己的舒适……你就只会吃了睡,睡了吃!从现在开始,我不会再把你留在我的家里了!”

       那动物跳到床上,开始洒下大滴的泪水。

       “那么我该怎样完成乌欧牟向我揭露的天赐使命?我必须留意着刚多林的命运!”

       “这话你跟欧尔威说去吧!”

       “求您了,好大人!”

       “再多说一个字,我就把你钉在门上!”

       猫惊恐地逃走了。

 

       “我好无聊……”贝林坐在农夫小屋门前的大石头上叹息。“我在春天感到无聊……现在我又感到无聊……这里除了给驴子刷毛和烤面包以外,就没有别的事情可做了。”

       “你现在怎么了,胡思乱想些什么?”罗伯特问,他刚刚从田里回来。

       “我很无聊。”贝林回答。

       我又回到原点了,他苦涩地想。

       然后他想起这一切是如何开始的。

 

 

六个月前

 

       年轻的人类躺在点缀着雏菊的牧场上,他闭着眼睛,仅仅感受着春天的空气和面前蓝天的广阔。这是他脱离狭窄日常生活的唯一方式,想象那些生活在山谷之外的人也看着同一片天空。

       从六岁开始,他就一直想知道埃霍瑞亚斯山脉后面有什么。他问过附近的精灵,但他们都非常含糊其辞。“平静”和“安全”这些词总是会被重复。你在这里是平静的,很安全。

       他对外出旅行和冒险的梦想总是会引起哥哥们的嘲笑,正如他们在他挥舞着木剑和想象中的奥克战斗时嘲笑他一样。如果他们能至少允许他在节庆时进城去就好了!但他们说他还太年轻了。所以贝林只是远远看着那座白色的小仙子城市,看着它的高塔和旗帜。他想象着国王的样子。他们说他非常高——他的脑袋一定会碰上他们房子的天花板;还说他总是穿着绣金的象牙色宽袍,王冠上镶着石榴石。他还有一个女儿,一位美得不可思议的公主,有一双坚不可摧的脚。还有伟大的高级治安官格洛芬德尔大人,他就像公主一样英俊——至少他通过传闻推断是这样。

       噢,他多么渴望能漫步于那座白色的城市,亲眼目睹那些洁净无瑕的街道,闪闪发光的喷泉,成千上万的夜莺和成千上万的音乐啊!一座神奇的城市,在那里,人们不需要从井中汲水,水会从各处流出来,通过桥梁、运河和地下管道,直接送入到房子里!他又是多么希望能和伟大国王的骑士说说话啊,据说他们的盔甲装饰得如同绣花衣服一般美丽,他们的剑看起来如此令人惊奇!再看看、再看看那些从天堂来的发光精灵,据他的哥哥们说,他们会在晚上像萤火虫一样发光!

       当他闭着眼睛躺在那里,徜徉在梦想之中时,他没有看到他的猫走了过来。他的宠物围着他的身体绕圈,如同在仔细检查他。

       “为什么我就非要生在这座农场,在这座磨坊附近呢?现在我在这儿,身边只有我的哥哥和堂兄弟们!命运一点也不喜欢我,肯定的。”

       猫听到了所有的这些话,但却表现得好像没有,带着一种庄重又严肃的感觉对他说:

       “不要这样自添烦恼,我的好主人;你只需要给我一些衣服,再为我做一双鞋子,让我能在鹅卵石上走路,然后你就会看到,你的命运并不如你想象中那般糟糕。”

       贝林突然睁开眼睛,坐了起来。

       “我没喝醉!除非我是疯了!我的猫,我从小就认识的猫正在对我说话?”

       “我的主人,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等待时机。”猫说。“如今你几乎已经成年,也成熟到足以面对你的命运了。看啊!”

       说完这些话,他就用后腿直起了身子,站起来行了个屈膝礼。

       “神圣的埃尔贝瑞丝啊!”贝林惊叫。

       “我是一只伟大的猫巫,而且根据我的预言,你将在贝烈瑞安德诸国的未来中扮演一个伟大的角色。这个世界甚至有可能因你的行动得到拯救……但要达到这一目的,你就必须听从我的建议。”

       “我不相信你!”人类回答。“我肯定是在做梦。”

       “你必须相信我!”猫坚持着,朝他逼近。“你不想要见到图尔巩王吗?”

       “噢,是的,我想!”

       “你不想要邂逅你的毕生所爱吗?”

       贝林点了两次、而不是一次头。

       “根据我的预言,你将会和国王的女儿,伊缀尔公主结婚!”

       “我,和一位小仙子公主结婚?我觉得那很荒唐。”

       “我正在告诉你!”

       “但我应该做什么?”

       “首先,给我弄一条精致的皱领和一些漂亮鞋子。”

       那天傍晚,贝林给猫带来了他用白床单缝制的一条皱领,还有他在婴儿时期穿过的小拖鞋。

       “有点粗糙,”猫认为。“但应付眼前也足够了。现在就去收拾行囊,我们需要尽快进城去,也就是明天早上!”

       贝林秘密完成了准备工作。他展开一条围巾,塞进一块点心,一块肥皂,几条手帕和一件换洗的上衣。他把所有东西都捆好,小包袱就藏在谷仓里。

       他的哥哥们第二天一早便下地去了。在黎明时分,等他们消失在视线之外后,年轻人拿起一只长颈瓶和一根行路手杖,然后跑去谷仓拿他的小包袱,将其绑在他的手杖末端。然后他就出发了,轻松愉快又充满希望,他的猫则在身边蹦蹦跳跳。

       那是在五月。树上开满了花,大自然的气味芬芳怡人。他的包袱安置在手杖末端,贝林轻快地向前赶路,眼睛紧紧盯着那座精灵城市,城市的剪影已经随着早上的推移变得越来越大。精灵农夫工作时的歌声不时传来,有些人甚至弹起了三弦琴。

       “如果你是个巫师,你为什么不能自己变出衣服呢?”

       “那个?那对二流魔法师来说倒是不错!”猫说,抽了抽鼻子。

       贝林虽然天真,却并不好骗,他怀疑地看了他一眼。

 

       要说这座城市符合他的梦想,那是不公正的。它超越了他的幻想。光辉似乎从整片巨大又连绵不断的白色石造建筑中散发出来,创造出一种白色的薄雾,类似于你在黎明时分睁开眼睛时会看到的晨曦。在这苍白的薄雾之中,刚多林看起来比绿色山谷中的任何东西都更加疏远又真实。

       所有的一切都维护良好,街道上没有垃圾,从花坛苗圃的布局到灌木丛形状和色彩的一致,再到窗台壁柱的设计,每一处细节都经过了深思熟虑,尽善尽美。

       这就是整个世界都会追求渴望的美。

       就像是原始人会做的刺绣和雕刻,但更加深刻,随着精灵所拥有的时间的增加而升华为技艺和意志的化身。

       “你为什么像个傻瓜一样站在那儿?”一名皇家巡查官突然问他。

       “这真是太美了,长官!”贝林说。

       “什么很美?”

       “这座城市!”

       巡查官的心中充满了骄傲,他得意洋洋地笑了。

       “可不是吗?”

       磨坊主之子继续赶路,朝着金花家族的塔楼走去,他的包袱安置在手杖末端。

       与此同时,他为自己遇到的千差万别的精灵感到惊奇。他们都非常高,但有些也没那么高,其他的却要高很多,有时会比他高出两头来——这些精灵常常都带着一个奇怪的光环。事实上,这里真的有着各种各样的精灵:戴着尖顶圆帽子的精灵,围着披肩的精灵,戴着金属发箍的精灵,戴着树叶或鲜花花环的精灵;许多一头黑发的精灵,其他一些只有棕发或银发的精灵,还有一些有着金黄色头发的精灵。小鼻子的精灵,大鼻子的精灵,圆头鼻子、鹰钩鼻子或喇叭状鼻子的精灵;精灵们有着各种各样的面容——尽管它们总是十分协调,从不丑陋畸形。有些精灵在走路时唱歌,有些精灵则吹口哨,还有精灵在争执。精灵鞋匠,出售黄金的精灵,还有出售衣服、玩具、乐器、武器和食物的精灵;看起来既严肃又全神贯注,指挥建造一栋房子的精灵建筑师;汗流浃背、上身赤裸的精灵工人;在腋下夹着一卷卷羊皮纸匆匆而过的精灵抄写员;在院子角落里玩弹珠的精灵小孩儿;还有精灵铁匠和精灵士兵。

       这个年轻的人类甚至看到几个表情痛苦的疲倦轿夫抬着一乘小轿经过。一只男性的手从窗户伸出来,每根手指上都戴着一枚镶有一大块珍贵宝石的戒指。

       “再快点,你们这些蠢货!”那只手的主人突然大声说。

       “是的,埃加尔莫斯大人。”精灵侍者回答。

       贝林皱起眉;这儿有个人以为自己能为所欲为。

       “我们离金花家族还很远吗?”他问他的猫。

       “不,不远了!我们只需要沿着现在这条街走下去。”

       起初军营的守卫并没有放他通过;他不得不陈述——正如猫建议他的——他有东西要展示给高级治安官看,他指着那动物。

       “一个人类杂耍师……他也许想要应聘当国王的弄臣。”两名哨兵中的一个认为。

       “进去吧,但别抱希望。”

       他的心砰砰作响,贝林终于进入了一座美丽建筑的庭院,还有着漆成绿色的柱廊。庭院内空无一人,只有一个精灵在擦一打靴子,贝林向他询问格洛芬德尔长官在哪儿。

       “劳瑞芬迪尔大人?你会在第二个院子找到他,我们训练的地方。要认出他一点也不麻烦,他是金发,而且还是唯一一个散着头发的。”

       人类向他道谢,然后穿过分隔两座内院的拱门。

       在第二个院子里,格洛芬德尔正在观察他的军团训练,一名棕发精灵担任他的助手。他们两个都站在一边。

       贝林胆怯地靠近,更加仔细地观察他。

       天哪!他真的像他想象中一样既高贵又有骑士风度,格洛芬德尔大人!头发如同原野上的毛茛花,卷曲着一直垂到腰际!眼睛的颜色如同薰衣草,闪耀好似花瓣,全身的盔甲都是金色的!

       阳光在他的头发上跃动着,精灵转向他,比他高出一头。

       “你是谁?”

       “我是金发的贝林,大人,我想和您谈‘一点小事’。”

       “一个人类?我希望你有个打扰我的好理由。”

       “我不知道,老爷。”贝林承认,突然失去了他的镇定。

       但格洛芬德尔的表情在看到他穿着打扮过的小同伴时就放松了。

       “噢!”他大声说。“多萌啊!”

       他的计划不应该建立在什么性格的弱点上!这是猫的想法。

       贝林知道他需要利用这个时机讲述他的故事。他解释说——正如他的猫所命令的——他的父亲埃里克最近去世了——这是真的。他给他的三个儿子留下了一座磨坊和一座小农场作为遗产——这也是真的。但他补充说他的大哥继承了磨坊,二哥继承了农场,而他只有一只猫——这不是真的。所以他需要找一份工作。他知道该如何照顾动物,也不反对成为一名士兵……

       格洛芬德尔被这个故事触动了,而且事实上他也来得正是时候,因为涌泉家族的埃克塞理安即将代替他去执行一项任务,营救欧洛德瑞斯王子,但他没有扈从。前一任的死亡方式非常血腥残忍,没有精灵想要代替他的位置,他们认为那个职位被诅咒了(而且埃克塞理安也很难对付)。

       “我也许有工作给你,如果你知道怎样对付马匹的话。”

       “噢,我知道,长官!”

       “埃勒姆玛基尔(Elemmakil),”格洛芬德尔对陪同他的精灵说。“带他去涌泉家族的军营,看看他能不能为埃克塞理安工作。”

       “您确定吗?”

       “我们得给他找个扈从。”

       半个小时后,埃勒姆玛基尔和贝林就已经在涌泉家族的庭院里了——猫在格洛芬德尔怀里依偎了一会儿,然后跟随其他猫一起爬上一个壁架,观察着他的被保护人。

       “涌泉领主不在吗?”埃勒姆玛基尔问。

       “不在,他一个小时以后才会回来。”

       “好吧……”

       埃勒姆玛基尔领着贝林来到马厩。

       “你看到挂在墙上的那面盾牌了吗?那代表了涌泉家族的纹章,埃克塞理安大人需要一个扈从。他会在一个小时后回来,你可以在这段时间里刷洗他的马,就是那一匹。”

       他指向隔间里一匹非常高大的白马。看起来已经至少两周无人照顾了。自从埃克塞理安的前任扈从死亡后,这项工作就一直是由随便哪个有时间的士兵或埃克塞理安本人来做。

       “没问题,大人。”

       “不过,我不能留下来等一个小时。所以等埃克塞理安大人回来,你要告诉他,你是来应聘他的扈从的。”

       贝林点点头。埃勒姆玛基尔离开了。

       年轻人独自和纯种马留在一起,对将要发生的事情感到紧张不安。他摸了摸那匹马,它似乎很喜欢他。这让他恢复了信心,所以他开始工作。

       当一个小时结束时,他已经基本完工了,也清理干净了马厩。然后他坐在背阴角落的一捆干草上。在外面,天色已经变暗了。

       他等了半个小时,然后又是半个小时。他睡着了。

       一阵说话声唤醒了他,或者更确切的说,是一个音乐般美妙的声音。即使在他那些精灵邻居的歌手中,贝林也从未听到过这般美妙的嗓音。如此温和……柔软如同丝绒,但也纯净如同山顶的积雪。

       “谁给我备了马?这回总算是人干的活儿了。”

       “是埃勒姆玛基尔带来的一个人类,大人。”

       贝林睁开眼睛。那个有着美妙嗓音的精灵站在马前。像埃勒姆玛基尔一样高大高贵,却更加伟大高傲的埃克塞理安,涌泉家族的领主,此时也是他的军团的年轻指挥官。

       但他不像天神般的格洛芬德尔大人那样闪着天使的光辉。除此之外,他的头发是如此漆黑,以至于融入到了黑暗之中。但他的眼中却燃烧着火焰,仿佛夜空中的星辰,盔甲则银白如同月华。

       “噢,一定是他。”那个下属说,指向贝林。

       “他?”埃克塞理安对另一个精灵低语。“他看起来就像只被遗弃的可卡犬……”

       “请原谅,大人,我睡着了。”贝利结结巴巴地说。

       他行了个屈膝礼。

       “我是金发的贝林,磨坊主埃里克之子,我来应聘扈从的职位。”

       “你有一种很有趣的说话方式。不过,你看起来知道该怎样对付马匹……你参加过战斗吗?”

       “我和我的哥哥们打过架,长官……在我和他们争吵的时候……”

       埃克塞理安恼火地看着他。

       “但我非常擅长抓鸡!”农夫补充,试图纠正他自己。

       这一理由似乎没有说服精灵领主。

       “不管怎样,我猜我别无选择。”埃克塞理安轻声咕哝。“我明天早上要去执行一项任务。一项非常危险的任务,要翻过山脉,去到遥远的东方。如果你愿意冒着生命危险随我去,我就雇用你。”

       贝林的眼睛被点亮了。

       “在山谷外面?”

       “是的。靠近赫列沃恩湖。我们将会穿过阿德嘉兰到达洛斯蓝,然后进入沙盖里安,卡兰希尔的王国。我们将在那里面对各种各样的怪物。食人妖和吸血鬼。也许还有奥克。”

       人类突然呆若木鸡的脸如同贪婪的海绵一般吸收了所有这些陌生又遥远的名称。

       “噢,是的,大人!我想要去。”

       “非常好。我会给你找一匹马,然后你今晚就睡在军营里。我们将在明日破晓动身。”

 

 

       是的,这就是他如何脱离了作为一个简单农夫的生活……

       “奶牛是不会自己挤奶的,呆瓜!”罗伯特突然说。

       “我会给他们挤好奶的,”年轻人回答。“但我要先弄好这个。”

       他带着专注的神情用小折刀雕刻一块木头。

       “那是什么?”

       “一份给埃克塞理安老爷的礼物。”

       “那完全是另一回事!”

       罗伯特放下他的桶。

       “你的埃克塞理安大人,我认为他再也不想见到你了。”

       “那不是真的。”

       “反正跟你说话也没用,只要有人跟你说了什么对的事儿……你就总是说一样的话:那不是真的。”

       “那不是真的!”

       贝林恼怒地丢下了他的雕刻作品,走去给奶牛挤奶。他终于扪心自问,自己是不是宁愿被开膛破肚,也不愿再继续这样生活下去了。

       等他挤完牛奶,他就开始朝磨坊走去,顺便理清他的脑子。他穿上了一件羊毛外套,因为天气已经非常冷了。

       “我只是希望能再见到他……”他哀叹。

       他一路下到河边。

       “我们曾经在一起很开心……我们曾经做什么都在一起……没办法就这样结束。”

       他将手浸在冰冷的河水中。河床上铺满了闪闪发光但边缘粗糙的花岗岩石块,会割伤你的脚。

       “这条河就像埃克塞理安大人。”人类想。

       它甚至还有他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河流在吹长笛……贝林站起来,被乐声激起了兴趣。这条河在吹长笛。

       如同正在召唤他。

       因此他沿着河流朝山脉走去,等到经过一片在风中微颤的桦树林后,地面就开始抬高了。

       笛声在此终止,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嗓音,一个他会在一千个声音中认出的甜蜜嗓音,因这是据他所知最美妙的嗓音。

       而且正在歌唱一首对他来说并不陌生的歌。

 

       在淙淙清泉边

       我茕茕独行,

       泉水令人愉悦

       我浸入其中。

 

       我已爱你许久

       我将永不遗忘

 

       他继续沿河而行,直到河水变成一股激流。

 

       在橡树叶下,

       我擦去水珠。

       在最高枝头,

       夜莺在歌唱。

 

       唱吧,夜莺,唱吧,

       你的心充满喜悦。

       你的心为欢笑而生……

       我的心只能哭泣。

 

       我失去了挚友

       本不该如此,

       因我拒绝了他

       赠我的玫瑰……

 

       我愿那玫瑰

       仍生在枝头,

       而我挚爱的友人

       也依然爱我如故。

 

       贝林怀着一颗沉重的心环顾四周。歌声已经停止了。

       但他看到了涌泉领主,坐在树下一块俯视溪流的石头上,无比辉煌耀眼。他眨眨眼睛,但幻觉没有消失。

       他感到一只手落在肩膀上。

       “是我。”

       埃克塞理安站在他面前,穿着一套缝有银色条纹的简单灰衣服。他的长笛拿在手中。

       人类的眼中溢满了泪水。

       “我很想你,老爷。”他只是说。

       “我也很想你。”埃克塞理安承认。

       “我……我想要和您一起回去,”贝林结结巴巴地说。“但我不知道我能不能……”

       “你当然能!”

       人类似乎被一阵突如其来的感情攫住了,扑到他的怀里。

       “我喜欢您,大人。我还是喜欢您的。”

 

       罗伯特和欧德斯坐在门前的石头上,检查他们的弟弟已经开工的卵形笛,他们就是在这时看到两匹马在场院前疾驰而过。

       一匹高大的白马载着一个黑发精灵,还有贝林的马——贝林正骑在那匹马上,裹着他的棕色羊毛外套,他的金发在风中飞舞着。

       当两名骑手经过农家场院的入口时,罗伯特看到精灵骑手头也不回地朝他们挥舞着左手:所有的手指都收起,只有中指除外。

       “那是个精灵手势吗?”罗伯特问。

       “谁知道!”欧德斯说。

 

       第一册第一卷完。


Chapter End Notes

       文中歌曲为《A laclaire fontaine》。

       可卡犬长这样:


译者碎碎念

       第二册已经翻译完了,但我会先更一些别的,所以暂时就是这样

评论 ( 5 )
热度 ( 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尔伯里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