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个蹩脚的皮条客,竭力向读者介绍一位半遮半掩的美女,试图激起他们对原作的无限向往之情

(授翻) How our paths met 你我如何相遇 3

 少年迈提莫和芬德卡诺的友谊

       原作者sunfl8wer(AO3),插画来自navyinks,维林诺时期闪闪发光的不靠谱父母和可可爱爱的精灵幼崽,作品编号33441109,授权见前篇

第三章 Showing up卖弄


       迈提莫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诺洛芬威的大理石宅邸、或是他那些沐浴在双树光辉下的大厅了,但此时,他的脚步声在走廊中孤独地回响着。诺丹妮尔以及费雅纳罗都和阿奈瑞还有诺洛芬威坐在一起,充满喜爱地谈论着“孩子们的事情”,和阿奈瑞的第二次怀孕。别误会,他很享受成年人的陪伴,但玛卡劳瑞今天尤其的惹人恼火,一整天都嘀咕个不停,所以当诺洛叔叔——赞美他的灵魂——给了他一个离开房间的借口时,他感到无比解脱。

       “我认为芬德卡诺还在睡着,但如果你出去的话,你会非常惊讶的,费雅纳罗告诉过我你有多喜欢那个。”诺洛芬威说,对他挤挤眼睛。迈提莫完全不知道“那个”是指什么,而且他也无法想象他的父亲亲切友好地和他的半兄弟谈起他,但他决定不去想太多。甚至在他能够意识到之前,他的双脚就已经拖着他往宅邸外面走了。

       眼前的景象几乎让他喘不过气:一座射箭场,还有很多弓箭,数量之多远远超过了他所习惯的。迈提莫嫉妒了一小会儿,他爱他自己的家,也无疑很爱他的父母和他们的生活方式——经常在提理安之外漫游——但诺洛芬威的宅邸拥有你可能会想要得到的一切。他慢慢走向一张陈列着弓箭的桌子,手指缓缓拂过每一根箭羽,惊讶于这一切看起来有多专业。

       很快,他的每一支箭都已经正中了靶心,但他似乎还不满意。微风吹过他的红铜色发丝,他拣起另一支箭,眯起眼睛,准备瞄准。

       “等等!迈提莫,我想要加入你!”

       迈提莫转过身,却发现芬德卡诺站在他面前,脸上写满了挑战。

       红发精灵挑起一边眉毛。“哦,所以你想要加入我?我以为你这么小的年纪还不适合射箭呢。”他勾起嘴角,露出一个微笑。“你父亲知道你在干什么吗?你甚至得到允许了吗?噢,可怜的小芬德卡诺!”

       “你知道什么!我事实上非常、非常擅长射箭——你就等着瞧吧……”迈提莫偷偷笑了,但没有反对年轻的精灵。

       “来吧,让我看看。”迈提莫耸耸肩,指着他们面前的靶子。

       芬德卡诺紧紧抓着弓身,指关节都几乎变白了。“这么努力啊,小芬德卡诺。”迈提莫发现戏弄他的半血堂弟会让人上瘾。他恼怒的方式里包含着一种非常讨人喜欢的东西。

       他看起来意志坚定,无可动摇——只有一个细心的观察者才能看到他在表面下沸腾的愤怒。

       那一刻似乎延长为永恒,然后芬德卡诺终于射出了第一支箭。当箭矢脱靶时,他并没有做出反应。相反,他立刻重新尝试,决心要证明自己。当他再次失败时,他也没有退缩,而是做出了另一次、再一次、又一次的尝试——直到他完全用光了箭矢。

       迈提莫能够感到内心深处的一股冲动,某些东西迫切地等待着被说出口,一种令人振奋的呐喊的需求。“是你说你擅长射箭的……不是吗?”他毫无顾忌。“那这又是怎么回事?”他朝着芬德卡诺造成的那一片混乱偏头。

       “别说了!”芬德卡诺的脸因愤怒涨红了。当大量的泪水从他的脸上落下时,迈提莫惊讶地吸了口气。当他继续说下去的时候,他的声音是虚弱颤抖的。“别烦我了。”这些话语中的悲伤比表面浮现的更加深重,他们都知道。它们就像一把直直切入的刀子,让迈提莫惊讶于他造成了多大的伤害。

       毕竟,芬德卡诺既年轻又天真,所以他的看法不会有多重要,对吧?

       但迈提莫在那一刻为自己感到相当羞愧,因为他希望他的堂弟能把他看作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可靠朋友,而不是一个惹他哭的家伙。他什么也没说。最后才终于开口。

       “你生我的气吗?”可能是个愚蠢的问题。

       “我……”芬德卡诺咽下一声呜咽。“我只是想和你做朋友,迈提莫,但我们已经很久没见了,而且我觉得你完全不在乎我……”

       “什么?”迈提莫没有让他说完。“你怎么能那样想?我当然想要和你做朋友!”

       “我不这么认为。”芬德卡诺的声音再次变得破碎。“上一次你见到我的时候,我还是个靠你照顾的幼稚小精灵。现在我长大了,当然了,但我还是忍不住感觉很丢脸。就好像我总是拼命地试图靠近你,和你说话,可你却总是在别的地方。而且我想让你喜欢我,我想要像你一样,但我又不知道该怎么做。”

       “你不­——”迈提莫看起来几乎是绝望和疯狂的。“你不需要努力像我一样,或是让我喜欢你。我已经喜欢你了。你的年纪比我小,但我永远不会轻视你。永远不会。”

       芬德卡诺用泪汪汪的眼睛看着迈提莫的。“你确定吗?”

       迈提莫笑了。“是的,我很确定。而且我为之前的事情感到抱歉。”

       “你真的想要和我做朋友?”

       “当然。”

       一个小小的、试探性的微笑出现在芬德卡诺脸上,迈提莫对自己暗暗发誓,再也不会让他哭了。

       “你想要发誓……”芬德卡诺的视线落到地面上。“要和我做朋友吗?”

       “那怎么会起效呢?”

       “我不知道,”芬德卡诺咯咯笑了。“我只是瞎编的。你看着我的眼睛,握着我的手,发誓要和我做朋友。”

       “没问题,我们就这样做。”迈提莫用手肘挤他。


评论 ( 1 )
热度 ( 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尔伯里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