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个蹩脚的皮条客,竭力向读者介绍一位半遮半掩的美女,试图激起他们对原作的无限向往之情

【授翻】Bloody Silmarils, bookⅠ 38

 女装大佬贝林,埃克塞里安吃醋了,受伤的却是宅熊

       欢乐向的刚多林日常生活,迫害宅熊,全员磕Rossingon,flag满天飞。大量原创角色,还有不是原创胜似原创的刚多林十二领主。

       法语原作者Dilly(AO3),英文译者Dilly,scythe_lyfe(AO3),作品编号1272205,授权见合集首篇

       CP图尔巩/埃兰薇+梅斯罗斯/芬巩,包含大量埃克塞理安/原创男性角色的友情描述、微量格洛芬德尔/原创女性角色的暗恋描写、微量欧洛德瑞斯对原创女性角色的悲惨单恋,斜线无意义。

第二卷 第三十八章 Aubeline 奥贝丽恩

       “彭洛德,我刚刚才意识到,今天已经是这周的倒数第二天了……”

       “确实,陛下。”

       “而那个埃克塞理安还没干过任何蠢事。”

       “因为您认为……”

       “是的,如果你全都加起来,就没有一周是他没干过蠢事的。举个例子,他在上一周用头撞破了一只维林诺的花瓶,一只从穿过赫尔卡拉西克的旅程中幸存下来的珍贵花瓶……但这还不是由于他那所谓的热血沸腾的精神。上上周,他找不到更好的事情可做,就用他头盔顶上的钻石给一家商店的玻璃橱窗切了个洞。然后他从下水道接了一根管子,把水从洞里灌了进去,淹了整家商店!所有这一切都只是出于私人层面的报复。然后在钻过下水道,用水管草草冲洗一遍后,这个愣头青居然还湿哒哒地出现在了圆桌会议上!还有再上周,他也干了件蠢事……但我不记得是什么了……”

       “我想是他强迫军团的乐队用长笛替代小号。结果号手很不高兴要重新学习。”

       “而且最糟糕的是,他把他的人类扈从也拖入到他的屁事儿里面!就像那次,他们试图用融化的焦糖给他的手臂除毛!结果呢:三度烫伤!”

       “但这周他还什么都没干过,陛下。也许他开始变得成熟了。”

       “别着急,我的好伙计,还有两天没过去呢。而且如果他等了这么久,我有预感他会给我捅出一个天大的娄子来。”

 

 

       在随后的圆桌会议行将结束时,图尔巩提醒他的骑士们不要忘记将在明日举行的招待会,并承诺会给他们提供最为精美的佳肴和美酒,还有最非凡的戏法。

       “我们能带个伴儿一起来吗?”埃克塞理安问。

       “哦,你无论如何都来不了。这场传统的宴会只允许已婚人士参加。顶多加上已经正式订婚的伴侣。”

       “等等,那意味着格洛芬德尔也不能去?”

       “唉,不能。”格洛芬德尔说,“但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

       他看起来满怀希冀。

       “那彭洛德也不能参加?”埃克塞理安继续追问下去。

       “不,彭洛德不一样,他和我一起组织宴会。”图尔巩回答。

       埃加尔莫斯喃喃地咕哝了些什么,国王转向他。

       “你也会和你的妻子一起出席吗,埃加尔莫斯领主?”

       “我当然会!”商人回答。“我还记得上一次的宴会,我还从没喝到过比那更好的葡萄酒呢!”

       “这不公平。”埃克塞理安愤愤不平地抱怨。“为什么最好的酒只在仅限已婚人士参加的宴会上供应?结了婚就会让你高人一等吗?”

       “没错。”图尔巩回答。

       彭洛德挑起一条眉毛。

 

       涌泉领主怒气冲冲地回到家。贝林正在起居室里练习长笛。

       “贝林,你今晚想吃点好的吗?”埃克塞理安问。

 

       两个小时后,就在同一间起居室,人类发现自己被一件齐腰深的紧身衣紧紧包裹着,布条缠着他的身体。

       埃克塞理安拿了几团棉絮,把它们塞到衣服下面。

       “我们不能多塞一点吗?”人类问。

       “不行,太多就不好看了……”

       贝林看起来没有被说服。

       “我挑了一条长袖连衣裙,还有很多衬裙。”埃克塞理安在帮他穿上之前解释。“你多高来着?”

       “六英尺三英寸,大人。”(1.905米)

       “你是真的矮,像个女精灵。”

       然后他梳理贝林的头发,决定让它们松散着,隐藏他的下颌线。他给他戴上一条项链,还有尖顶的耳饰。

       “还有,点睛之笔……”

       埃克塞理安用一柄小刷子沾了一些黑色粉末,涂在他的扈从的睫毛上,后者似乎很享受地闭上眼睛。然后他将一些红色水果的汁液涂在他的脸颊和嘴唇上。

       “搞定。”埃克塞理安总结,为自己感到骄傲。

       贝林从镜子里看着自己。

       “我喜欢我看起来的样子。”他说。

       但当埃克塞理安穿着他的宴会服装回来,头发由一名理发师编好后,人类的下巴都快被惊掉了。

 

       等到夜幕降临,这两名同伴走进了王宫内的接待处。负责人是雪塔家族的一名成员,他怀疑地打量着他们。

       “晚上好,”埃克塞理安高贵地说。“我是涌泉家族的领主。这是我的未婚妻,奥贝丽恩(Aubeline)。”

       他紧紧挽着变装贝林的手臂,后者微笑着。

       “奥伯吉恩(Aubergine)?”主管重复。

       “不是,奥-贝-丽-恩。”

       “但这个名字毫无意义……”

       “所以呢,我们可以进去了吗?”埃克塞理安问。

       “我还是头一回听说你订婚了。你不是应该发了一个贞洁誓言,或是类似的什么吗?”

       “是的。但我们只是订婚了,而且我们已经决定,在魔苟斯被打败之前都不会结婚。”

       “真有趣,我的一位堂亲也是这样……但我警告过他,因为如果你把事情推得太远,到头来就无法活在当下了。”

       “所以我们能进去了吗?”

       “先让我看看你们的订婚戒指。”

       埃克塞理安露出他的手,然后是贝林的,所有的指甲都修剪整齐,但却十分宽大,而且被体力劳动磨损了。

       “我是一个农学家。”贝林解释。

       埃克塞理安用手捂住头。他忘了最有问题的部分是藏不起来的。

       “她是一个西尔凡精灵。”他说,试图掩饰过去。“她不太擅长使用我们的语言。”

       “哦,我明白了……”另一个精灵说,加强了他对于墨瑞昆迪和他们受教育程度的刻板印象。

       他们身后已经排起了一条队伍。

       “这是怎么回事?”彭洛德问,在那晚看起来尤其恼火。

       “是埃克塞理安大人,”他的部下解释。“他和他的未婚妻一起来,但我还是头一次……”

       “让他进去。”彭洛德打断他。

       “啥?”

       “让他进去。反正这次宴会也已经是一场闹剧了。”

       “谢谢。”埃克塞理安说。

       “晚上好,女士。”彭洛德对贝林说,因为他总是非常有礼貌。

       如同被这文雅的行为所触动,后者抬起一只手,做出一个姿势——他想要表现得优雅,好让总管亲吻他的手。

       令人惊讶的是,彭洛德照做了。埃克塞理安扬起眉毛。

       “真好玩儿,老爷。”贝林在他们进入接待大厅时低声对他的假未婚夫说。

       “尽量别太夸张,”另一个人回答。“而且要注意你说话的方式。”

       “我知道,大人,但这对我来说有点困难……”

       “该死的,看看这自助餐。”埃克塞理安说,指着烤肉柜台。

       “我对甜点台更感兴趣,老爷。有酥皮糕点和奶油果仁糖,还有各种各样我不常见到的东西。”

       “别叫我老爷,”精灵低声说。“叫我埃克塞理安。不然他们会起疑心的。”

       他们看了看食物,又看了看管弦乐队,乐队位于大厅后部一个类似隔层的地方。人们可以在乐队中认出萨尔甘特、希尔多和其他人的身影。房间正中央有一座圆柱环绕的火炉,大堆的篝火正在其中燃烧着。

       “我们该从哪儿开始?”埃克塞理安问。

       “那个。”贝林说,指着饮品柜台。

       十分钟后,冷盘肉在埃克塞理安的盘子里堆起了一座小山。

       “我会先吃这个。”他对贝林说。

       贝林已经喝上第二杯蜂蜜酒了,蓝眼睛闪闪发光。他离开埃克塞理安去看派,很快就有不认识他的好奇客人向他提问了。

 

       图尔巩坐在房间角落一张配有边桌的木制宝座上,正在和他的总管谈话,后者僵硬得像是一块木板,而且小心地避免看向他。

       “彭洛德,如果我不是更了解你的话,我会说你在生闷气。”图尔巩说。

       “我没有在‘生闷气’,陛下。”

       “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感觉你在生我的气。”

       “当然没有。毕竟在这过去几天里,我可能会因什么事情责怪陛下您呢?”

       图尔巩想知道他该如何理解这句话的意思。然后两名侍从抬着一个巨大的酥皮肉酱派从他们面前经过,给了他一个改变话题的机会。

       “你对此怎么看?我的要求是做成提理安的精确复制品。”

       “毫无疑问,这是个顽固不化的想法。”彭洛德喃喃地说。

       “啥?”

       “毫无疑问,这是个绝妙的点子。”

       “对吧?他们还做了双树。劳瑞林的馅料是蜂蜜加苹果,泰尔佩瑞安是糖加上……糖。我对这次招待会是真的满意。当你只邀请平静的伴侣时,你就至少可以确定不会有任何醉酒的年轻人搞出一些破坏、冲突和争执。等等,但那是埃克塞理安,在那边儿!”

       “是的,他早些时候就来了,和他的未婚妻一起。”

       “他的什么?”

       “他的未婚妻……我认为是一个西尔凡精灵。她在那儿,靠近……酥皮提理安。”

       “但他从没说过他订婚了……是她吗?那边那个姑娘?”

       “是的。”

       “她的头发很美,你可以这么说……可惜她的下巴有点尖……而且走路的方式有点奇怪。”

       图尔巩好奇地站起来,加入到客人之中。

       “奥贝丽恩”正忙着和一对精灵伴侣聊天,他们正在询问她和埃克塞理安的关系。国王小心地偷听。

       “是的,我和老——埃克塞理安计划要五个孩子。三个女孩儿和两个男孩儿。阿拉里克,卡瑟尔夫,珍妮,赫梅琳和吉耶梅特。”

       她的声音很有趣……图尔巩想。低沉得不同寻常。还有她的脸,我感觉以前见过她……

       他走过去给埃克塞理安一个惊喜,后者正在吃混合了火腿和开心果的嫩烤肉片。

       “晚上好,我年轻的朋友。”

       埃克塞理安差点呛到。

       “陛下?”

       “我不知道你的未婚妻在喝什么,但她正在向她的新朋友讲述你们未来婚姻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果我是你,我就会小心一点,因为她正在制定一些相当疯狂的计划!”

 

       半个小时后,图尔巩正在和埃加尔莫斯谈话。

       “说实话,”商人说。“我以为那孩子永远都不会安定下来了……”

       他们看着那出人意料的一对。埃克塞理安已经坐下了,而“奥贝丽恩”则坐在他的腿上。年轻的骑士在盘子里收集了各种各样的甜食,用手一一喂给她。

       “她的外表不同寻常,你不这样认为吗?”国王说。

       “这个嘛,她是个野蛮人,让我们面对这一点吧。但您要知道,也许他就喜欢这一款儿呢……”

 

       “坐在我的腿上。”埃克塞理安低声对他的扈从说。“国王正在看着我们。我们必须看起来像是真的一对。”

 

       “他们几乎是可爱的,他们两个。”国王说。“让我想起了提理安的舞会,那时我和埃兰薇才刚刚订婚不久……”

       “瞧啊,现在是她在喂他了。”

       “她要吻他了!”

       奥贝丽恩突然用手捧住埃克塞理安的头,飞快地在他的嘴唇上留下一个吻。

       然后图尔巩和埃加尔莫斯看到埃克塞理安僵住了,躲开他的未婚妻。他们觉得他是在对她大喊。

       “真是个混蛋!”

       “可怜的人儿……她是这么可爱,但他却对她大喊大叫!我告诉你,埃加尔莫斯,她最好别嫁给他!否则她是不会幸福的!”

       奥贝丽恩从她的未婚夫的腿上下来,穿过人群。

 

       贝林从他的大人的腿上下来,穿过人群。

       “只有看到的人才会受到伤害。”他轻声咕哝着说,心情很差劲。

       一名正在休息的乐队成员向他问好。

       “晚上好,温柔的女士。你看起来很忧伤……”

 

       埃加尔莫斯和图尔巩看着奥贝丽恩优雅地朝一名音乐家伸出手,后者俯身亲吻。

       “就是这样!”国王说。“这才是他应得的待遇!”

       “我打赌,他就要失去他的姑娘了,因为他那该死的臭脾气。”

       音乐家和“奥贝丽恩”开始跳舞(埃克塞理安给贝林上过舞蹈课,为了改善他的步态)。

       “我想知道当埃克塞理安看到他们时,他会有什么反应……”国王说。

       那没过多久就发生了。当他们进入他的视线时,埃克塞理安还没有把一片鞑靼牛肉完全送进嘴里。

       他的眼睛都变黑了,死死盯着他们。

       他看起来就像一头面对着领地遭到入侵的野兽。

       但那名搂着他的异装扈从跳舞的音乐家一定非常幸运,因为灯光就在这时熄灭了。

       “他们要送上双树了。”图尔巩低声对埃加尔莫斯说。

       在瞬间陷入黑暗的大厅里,两点闪光——一金一银——从其中一道拱门下经过。释放出闪耀火花的喷嘴就放置在代表劳瑞林和泰尔佩瑞安的糖树顶端。劳瑞林的果实是滴着热蜂蜜的小小烤苹果,泰尔佩瑞安的花朵则是覆盖着白色糖霜的杏仁片。

       糕点大师们花了十个小时才完成这两件杰作。

       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然后是一声怒喝。

       “谁允许你和我老婆调情的?

       图尔巩认出了埃克塞理安的声音。然后是音乐家的,他正在不停地道歉。还有另一个,一个陌生的声音。

       “随他去吧,老爷!他没有恶意!”

       “我又不是没长眼睛!他的手还搂着你的腰呢!来,接着这个!”

       一声重击声传来,接着是倒塌声……

       图尔巩看到的画面如同慢镜头一般展开。

       一个长发精灵的身影出现在闪烁的光亮之间,然后倒在了双树上,后者在接触的那一刻就开始摇晃,并最终在他的重量下完全垮塌了。

       “不——!”图尔巩无助地呼喊。

       灯光回来了。

       一边是和奥贝丽恩跳舞的可怜音乐家,他坐在地板上,在被毁的双树之间,脸上和衣服上都沾满了蜂蜜、苹果酱和糖霜。

       另一边则是埃克塞理安和他的未婚妻,其他客人都躲开了他们。

       “彭洛德!彭洛德!”国王大喊。“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他会在这周结束前给我闯个大祸!”

       “我很抱歉,陛下。”埃克塞理安说。“我没想让他撞到树上。他滑倒了……”

       “闭嘴吧你!”国王大声说。

       希尔多从隔层下来,帮助他的同僚恢复一些尊严。至于贝林,他看起来很羞愧,低声对埃克塞理安说,也许他们离开会更好。

       “我的树。”图尔巩哀叹。“你打破了它们……为什么所有的一切都总是要被打破?”

       “陛下……”彭洛德低声说,他刚刚才赶过来。

       突然之间,他看起来不再生他的气了。也许是因为上天刚刚替他做出了一个小小的报复。

       当国王痛心哀悼、而彭洛德命人送上一杯草药茶时,埃克塞理安和贝林试图在震惊的伴侣们低声耳语时离开。

       “为什么,彭洛德?为什么?”国王继续问,无法停下来。

       然后传来了一声响亮的撕裂声。在他匆忙离开房间时,贝林长袍上的一块布料被挂住了,而且他走得太快了,以为布料会跟上。

       事实上没有。

       他的连衣裙上部被撕破了,吸引了入口处守卫的注意力,然后自然而然地吸引了全场其他人。

       许多人都想知道,为什么这个女精灵文胸上方的皮肤覆盖着金色的毛发。

       “等等,”掌控入口的精灵说。“如果你是个女人,我就是涅娜。”

       说着,他就割开了紧身衣上方作为文胸的布条。两团棉絮悄无声息地落在地上。

       “……那不是个女人!”图尔巩大喊,因为精神创伤而结结巴巴。“那——那是他的扈从!

       这个扈从认为是时候行屈膝礼了。

       “感谢您的宴会。”埃克塞理安说。

       然后人类和精灵就跑了。

 

       “老爷,当我亲你的时候,你为什么要生气?”贝林在他们终于回到家后问。“你说过我们必须假装是一对……”

       “因为我从来没让你做得这么过分!我没有因为你乱摸的手和诡异的建议生气就已经够好了……现在还亲我的嘴唇!这样这就太过分了!”精灵回答,同时帮他解开她的紧身胸衣。

       他拿一块湿布擦掉他的妆,补充道:“还有像这样装扮成一个姑娘,真是可怕。”

 

 

       后来,在他平静下来之后,图尔巩试图从这一事件中吸取一些教训。

       “所以我们这样说精灵、人类、矮人……但我们低估了什么,彭洛德?我们低估了愚蠢的统一性。愚蠢模糊了不同物种之间的界线。”

       TBC

 

       来自Elanna Elrondiel (=Instagram : @elanna_elrondiel ;Tumblr : @ela- draws)的写实插画:



评论 ( 4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尔伯里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