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个蹩脚的皮条客,竭力向读者介绍一位半遮半掩的美女,试图激起他们对原作的无限向往之情

(授翻)Bloody Silmarils, bookⅠ 26

贝林的回归……以及宅熊和小白的兄妹斗嘴

       欢乐向的刚多林日常生活,迫害宅熊,全员磕Rossingon,flag满天飞。大量原创角色,还有不是原创胜似原创的刚多林十二领主。

       法语原作者Dilly(AO3),英文译者Dilly,scythe_lyfe(AO3),作品编号1272205,授权见合集首篇

       CP图尔巩/埃兰薇+梅斯罗斯/芬巩,包含大量埃克塞理安/原创男性角色的友情描述、微量格洛芬德尔/原创女性角色的暗恋描写、微量欧洛德瑞斯对原创女性角色的悲惨单恋,斜线无意义。

第二卷 第二十六章TheReturn 回归

       “我喜欢我的堂妹加拉德瑞尔,”图尔巩说。“但我也必须承认,她一直都有点儿自大。”

       “您的意思是?”彭洛德问。

       “想要指挥,想要成为女王……”

       “这就叫乌鸦落在猪身上!”阿瑞蒂尔大声说。

       “为什么?”

       “看看你自己屁股底下的王座吧,你个洋芋蛋!”

       “彭洛德,她叫我洋芋蛋!”

       彭洛德按着他的太阳穴。

       “不管怎样,那都不是重点,我从来都不想要成为国王。我想要的只是生活在一个适合我的地方。至于统治,反正也不是我来干的,是彭洛德。”

       彭洛德脸红了,图尔巩继续说:

       “你的好朋友加拉德瑞尔……她不仅仅是想要指挥……穿上件镶钻石的大白裙子,她就以为自己是瓦尔妲了……现在她还跟着美丽安到处跑,学习她的魔法食谱……她在维林诺就已经那样做过了。先是和芬罗德,等到她无法再从他那里得到什么,她就开始在我们大伯的工作间里做研究,顶着她那头闪闪发光的头发……也因此导致了我们都知道的悲剧性后果。然后就是维林诺所有那些奇奇怪怪的玻璃身体、动物脑袋的迈雅……她把他们全都扫荡了一遍!是的,这个悲哀的事实就是你的好闺蜜渴望权力。”

       “胡说八道!”

 

       对她哥哥最近的性别歧视言论感到恼火,阿瑞蒂尔决定外出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她在路上碰到了伊缀尔,怀里抱着一只很大的虎斑猫。

       “你从哪儿弄到那只猫的?”芬国昐之女惊叹。“他穿得好奇怪……”

       “不是吗?”金发公主回答。“我在厨房找到他,躺在炉子边上。”

       “他有主人吗?”

       “我不认为有……厨师说他是一只流浪猫。可怜的小东西,他一定在这种天气里给冻坏了!”

       她挠着他的下巴。那只动物抬起脑袋,开始打呼噜。

       “跟我走吧,我在我的套房里给你准备一只漂亮的小篮子!”她说。

       阿瑞蒂尔带着怀疑的表情看着那只被收养的猫。那只宠物在狂喜中将头靠在了公主的胸前。

       “这只猫很古怪。”她想。

 

       桑亚斯·埃提理安(Sanyas Etilion)是一个专门从事屋顶铺设工作的精灵,是巨柱家族建筑师协会的成员之一。他和妻子以及两个年幼的孩子居住在刚多林市中心的一套公寓里。这个中产阶级的精灵过着平静又简单的生活,而且就像城市里的许多居民一样,两个孩子的出生年份也相当接近,没有等到第一个成年就养育了第二个,因为隐匿之城的环境是如此平和欢畅、令人心安。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们的一个邻居,一位碰巧是刚多林十二家族领主之一的年轻贵族。他已经没日没夜地吹了整整两周的长笛,严重干扰了孩子们的睡眠,因为成长中的精灵比成年人需要更多的休息。

       “我已经和他谈过了,”他的妻子露西娜(Lúsina),一个治疗师说。“但他只是告诉我他会吹摇篮曲。”

       “这些贵族,他们以为他们可以为所欲为!”桑亚斯抱怨。“但我已经很久没见到那个和他一起住的人类了……他的名字又是什么来着?”

     “我想是布隆丁(Blondin)。门房说他走了。”

       “真的?好吧,在某种程度上,这也不错……那对孩子们来说不是很安全……你永远不会知道……”

       “可他看起来很不错。但别忘了,这是事实,我们真的不清楚这一种族的人有什么样的能力。据说他们常常很暴力。”

       她确实是说了“人”,因为如果人们从外表来看,贝林确实与人非常相似,看起来更像精灵而不是奥克。

       “他看起来很像我们,那是真的,不过……有点像是狗看起来像狼……另外,他们似乎是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制,就像狗一样。”

       “多么恐怖啊!”

       “可不是嘛。而且我这样说可不是出于恶意,但他闻起来很古怪……更不消说他走路时发出的噪音!你可以在三公里外听到他上楼的声音。”

       两个精灵点点头。

       “是的,也许他走了更好。”

 

       他们很不幸,人类的缺席并没有持续很久。他的冬至来临的前几天回到了他的大人的公寓,音乐家埃克塞理安也停止在夜晚吹长笛了。

       “涌泉领主,他看起来很糟糕。”门房,一个带着蓝帽子的诺多有一天说。

       “那个住在顶层的年轻精灵?”露西娜回应。

       “是的。至少在他的扈从回来后就没那么糟了。他的离开让他陷入了一种难以忍受的状态。您也许会认为很奇怪,但他说他是他的朋友!”

       “所以人们能和人类做朋友?”精灵女人感到惊奇。

       “我猜是的。毕竟他们也是伊露维塔的儿女,就像我们一样。”

       “那倒是真的……”

       “我们一定不能忘记那一点。”

       “既然我们说到看起来很糟糕,”露西娜忽然对门房说。“你有没有注意到凋季庆典上的国王?看到他总是会让我伤心。刚刚结婚就失去了他的妻子……”

       “不用告诉我!我在冰峡失去了一个堂兄,所以我能想象那对他来说有多糟糕。”

       “可怜的人儿!有时候他看起来是那样伤心。还有公主,那么美丽!还是个小孩子就失去了母亲!”

       这两位刚多林的居民想到王室家庭的种种不幸,眼中盈满了泪水。


译者碎碎念

       我知道我拖了很久,但最近事情真的很多,还有身体的一些问题……但现在我回来了,基本上就能恢复规律更新了。


评论 ( 3 )
热度 ( 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尔伯里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