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个蹩脚的皮条客,竭力向读者介绍一位半遮半掩的美女,试图激起他们对原作的无限向往之情

【授翻】Bloody Silmarils, bookⅠ 37

埃克塞里安的训练,基本上就是和勾斯摩格一战的预演

       欢乐向的刚多林日常生活,迫害宅熊,全员磕Rossingon,flag满天飞。大量原创角色,还有不是原创胜似原创的刚多林十二领主。

       法语原作者Dilly(AO3),英文译者Dilly,scythe_lyfe(AO3),作品编号1272205,授权见合集首篇

       CP图尔巩/埃兰薇+梅斯罗斯/芬巩,包含大量埃克塞理安/原创男性角色的友情描述、微量格洛芬德尔/原创女性角色的暗恋描写、微量欧洛德瑞斯对原创女性角色的悲惨单恋,斜线无意义。

第二卷 第三十七章 Unagi 鳗鱼

       黄昏时分,刚多林十二家族的十一位领主尽数聚集在议事厅的圆桌旁。只有彭洛德除外,他正忙着吹熄所有的蜡烛,盖上费诺灯的罩子。

       “你在搞些什么?”洛格问。“我们马上就什么都看不见了!”

       “一个就够了,我向你保证。”总管回答。

       他仅仅留下一支蜡烛,然后坐下。太阳已经落到环抱山脉之后了。

       有那么一会儿,精灵领主们认为他们会陷入到黑暗之中。但就在黑暗似乎要完全接管房间的那一刻,大量色彩缤纷的光突然出现在墙壁上。

       “这是什么奇怪的现象?”加尔多惊叹。“一个我之前从未见过的发明?”

       但当光开始移动时,他就更不明白了。然后,顺着彭洛德的视线,他看到埃加尔莫斯也在移动。房间内仅有的蜡烛散发出光线,又通过埃加尔莫斯戒指上的宝石、斗篷上大颗钻石的切面、以及点缀在衣服上的无数蛋白石和宝石反射出来。

       商人开口:“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埃克塞理安和他的扈从都穿着简单的训练上衣,站在国王面前。他们的前额上各系着一条束发带,就像一些南多一样。

     “你把你的人类带来了?”图尔巩好奇地问。

       他开始绕着年轻人打转,从各个角度观察他。

       “哦,他是这么小,又金灿灿的……还有他的圆耳朵,像小老鼠一样……多可爱呀……”

       他俯身对他微笑,用大手拍拍他的脑袋。

       “好了,”埃克塞理安打断他,“这不是我们来这儿的目的。”

       “你真的不想偶尔把他借给我吗?”

       “不。”

       图尔巩的微笑消失了,摆出一张智慧又庄严的国王脸,五官如同岩石雕刻一般。他挺直了身子,回到他的王座。即便他和他的兄长大为不同,却也还是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翻脸比翻牌还快,非常善于装出一副严肃至极的表情。

       “我听着呢。”

       “陛下,我们来这儿是为了向您展示一种新的战斗技能。”

       “这可不是个好的开始。”图尔巩想。

       “陛下,在您的军营里,我们只会练习使用弓箭、长矛和刀剑作战。但这三种战斗方式有什么共同之处呢?”

       国王摩擦他的下巴。

       “它们都需要具备一样武器?”

       “完全正确,陛下。但除了武器,武装格斗还有什么其他的必要条件呢?”

       埃克塞理安说话的腔调就是他在军营里使用的那种,既说教又咄咄逼人,令人难以忍受。

       “噗……我不知道……握住武器的手臂?”

       “就是这样,陛下!”埃克塞理安回答。

       贝林点点头。

       “但假若不幸的事故发生,我的两只手都被砍掉了,该怎么办?”埃克塞理安又说。“我无法再使用传统的武器……因此我将不得不使用我的其他肢体。”

       他本不该使用那个词的,因为图尔巩的脑子开始回放某件发生在喷泉里的事件。

       “什么事情这么好笑?”

       “没,没什么……只不过,如果我们砍掉你的两只手,你就死定了。”

       “不……”埃克塞理安皱着眉回答。

       “不,埃克塞理安,他们只要砍掉你的一只手,你就活不长了,因为你身体里的所有血液都会从断开的动脉里喷出来。如果他们是砍掉两只,你就会昏迷,然后流血致死。而且我这样说不是因为我曾经上过解剖课。我参加过芬国昐在贝烈瑞安德的两场大战,我见过很多被肢解的精灵。”

       在短短的几秒钟里,埃克塞理安看起来有点不知所措。然后他说:

       “说真的,那都不重要。不管导致失去手臂的原因是什么……问题是:如果我的手臂因为随便什么原因不能使用,我该怎么办?我必须使用我的其他肢体!

       他转向贝林。

       “士兵,我还具有什么肢体?”

       “头,老爷。”人类回答,他学得很好。

       他朝后面跟来的士兵示意,让他们把手里的东西拿上前来。那是一条小板凳,他们把它放在埃克塞理安面前,上面堆了一叠瓦片。

       “我不确定那……”图尔巩开口。

       但涌泉领主充耳不闻。他跪在板凳前,用头猛撞瓦片。

       瓦片没有破裂,但却传来了一声呻吟。当埃克塞理安直起身时,一股鲜血从他的额头上流下来。

       “他给自己开了瓢儿,这个白痴!”

       “我不明白,陛下,我之前就做到了……”

 

       埃克塞理安在一个小时后就回来了,这一次,他的头上缠着厚厚的绷带。

       “在这之前,陛下,我们已经确定了假如手臂无法活动,战士就必须使用他的其他肢体。我们首先看到的是头,那就是为什么有一些头盔——比如我的家族——会在顶部配有尖刺。但这并不是非常具有原创精神。还有其他肢体可以使用。是什么呢?”

       “我不知道……”图尔巩回答。

       “腿。但与您的想法相反,手臂能做到的事情腿也能做到。首先,可以用来踢人。”

       他模拟着踢腿和用膝盖打击贝林。

       “但也可以用来固定住敌人,锁住他的胯部。”

       他边说边把手放在贝林的胯部——后者害羞地涨红了脸。

       “现在我要用我的腿锁住他的腰,固定住他。”埃克塞理安解释。

       然后他跳起来几次,抬起大腿和小腿,试图单单用腿夹住人类的腰。但却遇到了协调能力或重力方面的问题,因为他能做到的就只有堪堪擦过扈从的裤子边。

       “多成功啊……”图尔巩评论。

       “您等着瞧,我早晚会用我的大腿锁住他的腰!”埃克塞理安大喊。

       “哦,你在空闲时间里想干什么都随便,你们两个……”国王回答。“与我无关。”

 

 

       “……埃克塞理安的左臂被炎魔的火鞭打中,受了重伤,他的盾牌也落在地上,那条火龙就在此时从城墙的废墟中逼近。这时埃克塞理安只能靠在图奥身上,而图奥也不愿丢下他【……】

       “但是瞧啊!就在他倒下的那一刻,面色灰白如钢铁的埃克塞理安越过了他,大步走上前去,持盾的手臂无力地垂在身旁;这位诺姆族猛地刺向那恶魔,却没能要了他的性命,反而伤了自己持剑的手臂,他的武器也脱手而去。然后,就在勾斯魔格举起火鞭的那一刹那,涌泉家族的领主、诺多之中最俊美的埃克塞理安猛然跃起,用头盔顶端的尖刺刺入了那恶魔的胸膛,双腿则锁住敌人的大腿;炎魔嚎叫着向前倒去;但二人却一齐跌入了王之喷泉那深不可测的水潭中。”

       J·J·R·Tolkien,《失落的传说之书其二》


评论 ( 4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尔伯里希 | Powered by LOFTER